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吃不飽的婚宴 之 你真的很瞎...

來講一些過程中很瞎的事吧

事件一:『光碟不給你,怎樣?告我啊!』

榭庭園出包後,施惠文就躲到上海去了!
因為婚宴當天負責錄影的是他弟弟,
所以我們為了順利拿到光碟在補宴客時播放,
因此到11/22補宴客之前,都是直接跟他弟弟聯絡!

一開始,他弟弟還會跟我們說:
雖然當天他負責攝影,對現場的狀況並不是完全清楚,
但他也知道當天的情況確實不太妙,
他們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所以他會儘快把影片後製好交給我們!

結果到了補宴客前兩天,他可能是從新光三越那邊得知:
新光三越在紅豆食府幫我們補宴客的20萬會轉嫁到榭庭園,
所以他約了我們見面,電話中說是要交付光碟!
但是實際見面後,他卻要求我們不得在紅豆食府補宴客,
就算要補宴客也應該由他們主導而非新光三越,
否則就不交付光碟給我們!
只剩兩天,我們當然不可能答應取消補宴客,
而且當初是你姊姊施惠文說要交給新光三越處理的!

這位施小弟竟然說:那你們就去找律師來告我們吧!

這種要求我這輩子還真是沒聽見過,
既然如此,我公司的法律顧問也不是擺著好看的!

等我們真的請律師提出訴訟後,施小弟竟然打電話來說:
你們幹嘛去找律師?把事情弄得越來越複雜?
我本來以為你們人很 nice 的...

這是哪招?


####################

事件二:『我是貴婦,我家很有錢...』

在婚宴之前的兩個月內,我們幾乎是三天兩頭就往榭庭園報到,
除了跟施惠文商談細節以外,主要也是觀察他們的狀況!
在榭庭園常可看到有個外傭抱著小孩,後來得知是施惠文的小孩。

施惠文一直跟我們說:可以趕快生個小孩啊!
不過這事本來就不在我們的人生規劃內,
所以我們就用忙事業來當藉口!

施惠文就說:
你們可以學我啊...請個外傭來帶就好了啊!
你們看,我最小的小孩才幾個月,但我一樣可以每天在這裡喝咖啡看書處理公務,
我最大的小孩念高中了,請個司機接送他上下課就好啦!
司機還可以載我上下班到處跑,外傭可以在餐廳幫忙,
這樣養小孩很輕鬆的啦!

我們哪來那麼多錢啊?

施惠文就又開始吹噓說:
喔...像我老公他很厲害啊,前兩天轉手一筆土地買賣就賺了兩億...

是要我給你拍拍手嗎?那你後來在法庭上幹嘛一直說沒錢?

####################

事件三:『你們天主教應該要原諒跟寬恕啊...』

在第一次調解庭時,施惠文看到我們的訟狀很不以為然,
認為他已經吐出了近40萬為何我們還不放過他!

我們說:是你弟弟叫我們要光碟就上法院要的!

施惠文說:光碟只是附贈的,45萬我都吐出來了,而且你們不是說那是不好的回憶嗎?那還要幹嘛?

調解官對他說:光碟的給付也是在合約範圍內,並不是你說那是贈品就可以拒絕交付!

施惠文又開始發揮他牽拖的特異功能:
你們不是天主教的嗎?天主教不是應該要原諒跟寬恕嗎?
為什麼這件事情你們就不能原諒或寬恕?

歐巴桑...你馬幫幫忙...
這件事情你從頭到尾都沒有道歉過,你有什麼資格要求人家原諒?
你不是都認為你沒錯嗎?那要人家寬恕你什麼?

####################

事件四:『問話回話鬼打牆,凡事裝死到底...』

施惠文除了在整個過程中經常放我們鴿子外,
就連上法庭也是一樣的態度!

調解庭第一次遲到、第二次缺席,
正式開庭只有第一庭有出庭,也是遲到,
第二庭跟第三庭都直接缺席!

在第一庭的時候,法官仍試圖勸施惠文拿出誠意和解,
至少應先交出影帶光碟,這樣後續惠比較好處理。
施惠文仍舊是一貫說詞:他們說這場婚宴是不好的回憶,所以我把影帶銷燬了!
法官說:但是依照合約你還是必須要給付光碟!
施惠文說:回復影帶要花好幾萬塊,我沒錢,除非他們自己願意支付!
法官認為這理由不足採信,但是施惠文就是一直鬼打牆般的重複...

法官又問:如果你有意和解的話,那麼應該提出自己能拿出什麼...
但施惠文仍舊不為所動,只一再的說:『我沒錢!公司也結束了!
法官說:我相信原告也認為金額是可以商量的,但不管如何,你至少說一下自己的能力所及,或是分期付款也可以啊,你至少提出個數字讓大家相信你有誠意解決...
詩惠文還是繼續鬼打牆:『我真的沒錢了,我還有三個小孩要養...

法官也沒輒了,只好宣布擇期傳證人再開庭,
而施惠文也從此人間蒸發!


####################

事件五:『冰箱不夠大,也沒有大冰桶,我的冰桶竟給我拿去醃肉...』

我們在決定菜色時,一致認為法國餐就是該配紅酒,
所以挑了兩支還不錯的法國紅酒,一支適合佐餐,一支適合餐後!
另外為了營造Party的感覺,海尼根隨手瓶是一定要的...
因此我們自費準備了十箱紅酒、十箱海尼根隨手瓶。
榭庭園有經營酒商業務,所以順理成章請他代購。

紅酒的價格我沒細究,至少喝起來我覺得有千元的等級,
所以榭庭園開出一支500一支400的價格,我也就同意了!
海尼根榭庭園給我報價一箱1000,算起來沒便宜多少,
不過我也不可能為了省幾個錢就自己另外去搬這十箱,
後來事實證明,Costco比較便宜...XD

這兩隻紅酒都不需要醒酒就不錯喝,所以沒啥問題!
但海尼根一定要冰啊!所以要求榭庭園海尼根必須要提早冰!
施惠文一開始當然是滿口答應...
但是到婚禮前幾天,施惠文忽然說:冰箱要冰食材,會冰不下啤酒!
我說:那你們總有製冰機跟冰桶吧?
施惠文說:冰桶只有小型的...
我說:那能想辦法去借嗎?
施惠文又是一副不想的樣子...

我們覺得靠他實在太不妥當,
所以直接去家樂福買了一個半透明的超大置物箱,
拿到榭庭園去交給他們,跟他們說就用這個裝冰塊跟啤酒,
並且叮嚀當天一定要夠冰!

幸好這是當天少數沒出包的,也讓大家享受到在冰塊水裡撈啤酒的快感...XD

婚宴隔天,去榭庭園準備拿回一些前一天沒帶走的東西,包括那個冰桶。
問了半天沒人知道冰桶在哪,本來想說算了,
結果經過他們廚房門口時竟然發現那個冰桶裡面裝滿了肉在醃...orz
當場發飆叫他們馬上給我清洗乾淨!

真是有夠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