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吃不飽的婚宴 之 新娘心情隨筆...

整件事情讓我的哭點是落在對不起家長
而不是自己丟臉什麼的
讓父母顏面盡失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然後現在還得鼓起勇氣變成全台灣的笑話

也是很可怕的事 XD
丟臉丟到國外去 更是...


覺得自己怎麼會因為相信一個爛廠商
而讓家人蒙羞
很過意不去
家長這麼信任妳
妳卻讓他們丟臉

真的是超級痛恨施惠文
所以當天(98/10/27到三越客訴)我跟施小姐說:
我這麼相信你
我相信你感受得到

妳的一切我都相當包容
只要妳做好餐點
其他我都自己拉過來處理了
結果呢?


家長當場不願意責怪我們
不願意破壞氣氛


事後知道這麼糟 會覺得超級丟臉

所以我認為
妳沒有資格收1/2的餐費

還有全額的服務費
我要求刷退
 

我不停的流眼淚
她卻說:可以等我過幾天再處理嘛?

我這次真的不願意放過她
就堅定的說:我現在就要得到處理

他說什麼我婚宴當天
他為了幫我張羅東西
害他自己拐到腳
還去看中醫
還說隔天他就要去上海了
等他回來再看怎麼處理
給她一點時間
我們大家還是說 不可以

他才摸摸鼻子
問新光主管說:可以刷退?
主管說:我認為可以
然後新光的客服主管也一直安慰我

她自己也還是一邊流眼淚
因為她去年才結婚
可以體會女生的心情
就在哭來哭去中

施惠文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跟新光主管說
那就給你們處理吧
這才達成刷退的共識
而施惠文則是丟下這句話
還沒等刷退就馬上落跑了


要不是新光主管帶著我們去堵人

她電話中說她要離開餐廳外出了...
新光主管說:走!現在去找她!
不然可能連要求刷退餐費的一半都無法實現

過了幾天
Margaret跟歐陽陪我們去新光客訴討論其他道歉的事情
商討補請的事宜

並且要求新光三越發道歉函給我們的賓客
(他們說沒有見過這麼嚴重的客訴 所以我要求的他們幾乎都答應也照辦)

等一切定案之後
我又走到榭庭園
碰巧遇見他的員工在場
那員工一見我就躲
我還過去安慰她說沒事了 新光會處理

因為這一切不是那個員工的錯
她就馬上哭了
連日來的壓力 老闆落跑
丟給她承擔
她說她都內疚得無法入睡
我拍拍她說不用擔心
結果
等施惠文回國
竟然跑去跟新光高層告狀
罵說 新人不是說沒事了嘛!!!!
怎麼還要求補請啊!?

沒事是因為沒那員工的事!
不是代表沒老闆的事!
在過程中 老闆經常不在

都是員工在撐耶!
我又不是沒有眼睛

當然看得出來員工的壓力有多大!

總之

施小姐跟他弟弟就此決定
包含在契約內的婚宴光碟不給我
其實補請這件事是新光三越跟我們商討的結果
這段期間施小姐都躲在上海
一直到新光三越跟他說補請的20萬要她出
她才跳腳
不過要她出錢這件事我們本來根本不知道
她卻要因為這件事不給我們光碟


從這一連串的事件可以看出來
施小姐根本從來沒有對這件事情感到任何歉意
甚至在跟我們對話的時候
都是擺高姿態 態度都是非常差的

接著又出現一連串的不禮貌態度
比如說律師協助我們打電話 幫我要光碟
施小姐就對我們的委任律師說:

要!我可沒空幫你送去!妳自己來拿啊!!!

且一再的離譜放鴿子
惹得我們脾氣超好的律師也有點被激怒的感覺


施小姐要求我們放棄所有法律權益
以及放棄使用這張婚宴光碟的權力
才肯把光碟給我
這件事情我也必須說明一下
原本施小姐在新光三越的戶外庭園這一塊場地

想要把我們的婚禮當成一個範本
計畫等我們的婚宴結束之後
跟我商討把一些照片借給她用
可以藉機宣傳她的婚宴場地跟餐點的包套

在過程中我們也告訴她
我們也推出了新人專屬的保養品系列
也許可以做個結合

想不到 這個婚宴搞砸了之後
施小姐知道她跟我們已經沒有合作的空間
甚至可能不再獲得新光三越的續約
所以就改變策略

要求我們新人本身也不能使用光碟

這實在是個非常離譜的要求
我們是不可能簽這個切結書的
所以當施小姐把光碟跟切結書交給新光主管
我們表達欠難接受這樣的條件時
新光三越主管也不方便直接把光碟交給我們了

但是主管有一個很值得稱許的地方

他先看過光碟內容了
並且做了重點記錄
以防施小姐收回光碟之後

把內容剪輯得亂七八糟
甚至不剩五分鐘

而光碟退回給施小姐之後
我們一再請律師協助協調
為了取得光碟
另外一名新光高層也直接到餐廳幫我們要
也是照樣要不到

所以才決定提告

提告的過程中

先進入調解庭
施小姐謊稱10天左右就可以給我們光碟
根本是白講的
因為她根本不給
許多日子過去了
第二次調解她根本就不來了

連調解官也無法說服她
就乾脆說:那就讓法官來予以曉諭吧 (無奈狀)

正式進入法庭開庭的第一次
施小姐遲到了



她在庭上說:光碟我銷燬了
因為我想既然是退刷了25萬 也補請了
那光碟我看你們是不想要了 就銷燬了
現在如果要復原 要付大概四萬元 那我沒有錢!

法官說:妳可以分期付款
而且這個檔案在妳那裏也佔不了什麼空間
為何要銷燬?

但施小姐說:我沒有錢

而且我有三個小孩要養
我因為這個婚宴公司也收掉了
並且表達官司如果沒事

(意思是要我放棄一切的求償or法官判他沒事)
他就會交出光碟!

總之一整個沒誠意
相信這麼勇敢的在法庭上跟法官嗆聲的很少見吧!

法官似乎有一點火,就說:

那我們傳證人吧!全部一次傳!
(共四位 也包括新光三越的主管 )

第二次 施小姐就不出席了
證人滔滔不絕 講到天都黑了

第三次 施小姐照樣沒來
也不用辯論了
然後就宣判了

施小姐到現在還不主動歸還光碟



到了見報上電視
那位人間蒸發的施小姐忽然打電話給我
說要約我私下聊
且希望律師不能在場
我想事到如今你才出面
還要談什麼?



法庭上
施小姐聲稱:都已退錢一半了 我還得花錢租桌椅耶 我根本沒有賺!而且你們又已經補請了啊!








退錢,如果不是新光主管幫忙,你會被我們攔到?
補請,也是你不在國內的時候,我們找新光客訴提出的要求,
據說當時新光主管與你通電話,你人在上海,卻還假裝電話收訊不良,無法達成協議。




害得新光的主管也是一個頭兩個大


所以我們並不會想要對新光三越提告
如果不是他們協助
是不可能有退款的


我認為施小姐眼中只有錢
為了節省成本
服務生似乎也請沒經驗的工讀生
賓客說 那位師父切個牛排手一直在抖 刀子都拿不好
盤子不夠 也沒人洗
賓客得自己擦盤子 
好不容易洗好了
上面都是水珠
賓客又得自己擦

憑什麼讓賓客吃一頓這麼狼狽的"高級宴會"?






我們三番兩次的去找你討論
試吃

也不斷的叮嚀你動線問題
你一再保證 :絕對吃得飽
還打電話給我媽 要我媽放心
說你很有經驗

結果呢?

餐點不夠 手忙腳亂
最後廚師對我們一鞠躬

表示對不起
然後就離職了


阿基師說:這是廚房的問題
但是外場人員不夠也是問題
你讓我們的主桌根本沒有table service
承諾好的沒有幾樣達成
讓主婚人坐在位子上 只有吃了一小片我們幫忙切的牛排


還有我們額外準備的紅酒 養樂多 海尼根




同事說:從來沒有一回家倒頭就睡的 因為沒東西吃 又沒飲料
只好一直喝啤酒 喝到回家發現真好睡啊!


我無言啊!

還有人說:你欠我一頓牛排!


更有好朋友抱病來參加
沒吃到東西
搞到八點多身體不舒服馬上去急診
隔天就手術了


我覺得 廚師比你還有良心


從頭到尾我有印象的道歉話只有這句:我可以道歉!


這,算什麼道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